開眼角手術後需要多久恢復

開眼角通常包括開內眼角和開外眼角。它是透過手術方式,分別對內、外側眼角進行矯正放大,以去除內眥贅皮、延長眼裂水平長度,來達到放大眼睛的效果。

開眼角用於矯正小眼症,必須將內眥及外眥開大,必要時還需做內眥韌帶固定術以矯正眶距增寬,或還需做上瞼下垂矯正術。先天性小眼症由於既有瞼裂狹小、嚴重的內眥贅皮,又常合併內眥間距增寬和上瞼下垂,因此手術需分次進行。

那麼,開眼角手術後需要多久恢復呢?

開眼角手術是精細的手術,所需的手術時間也就會相對的長一些,手術時間大概1-2小時。開眼角手術的縫線要5天后才能拆線,而且雙眼皮開眼角手術後會留痕跡,一般需3個月到半年的時間,最長開眼角手術恢復時間有的要一年完全康復,所以做完該手術後,最好休息2天。

具體來說,開眼角手術的恢復時間有長有短,主要是因為受到以下幾個因素的影響:

是求美者選擇的手術方法。開眼角手術有分為開內眼角和看外眼角兩種,雖說適合各個年齡階段的人,但是每個求美者的眼部狀況是不同的,在進行手術時選取的手術方法就會不同,即使是同一種手術方法,因個人眼部狀況的差異,手術採取的具體方式也是不同的。以上的幾點都會影響到術後的恢復時間。

是求美者自身的情況。有些求美者膚質好,容易癒合,進行了開眼角手術後,恢復就相對會快一些。反之,面板質地較差的人,恢復就會慢一些。

是術後的護理工作。術後護理是否得當,直接的影響著開眼角的恢復時間。護理做的好的,能夠較快傷口的癒合,恢復就快,相反,如果求美者忽視術後的護理,或者是護理的方式不對,就有可能延緩術後恢復,甚至有可能引起一些併發症,更加的不利於傷口的恢復。

選擇的整形醫院以及醫生,同樣是影響術後恢復時間的一個重要的因素。醫院的資質、實力,以及專家的技術水平,決定的手術效果的好壞,也決定著手術過程中的精細程度,進而就影響到了手術的恢復時間。

此外,在臨床上,我們也可以透過減少眼部活動、用生理鹽水清洗手術部位、不要用力揉眼睛、術後恢復期內避免或減少辛辣飲食等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縮短開內眼角的恢復時間,儘量減少運動量,避免遠途旅行及乘坐飛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