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列腺癌晚期有哪些症狀

對於前列腺癌這種腫瘤疾病晚期都是有哪些症狀呢?一般前列腺癌到了晚期很容易發生癌症轉移,很多患者進行了根除術,希望不要有癌症轉移的情況發生,但是一部分患者還是無法抵擋疾病的惡化。前列腺癌晚期有哪些症狀?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前列腺癌多發生午前列腺後葉,生長緩慢,呈隱伏性,早期症狀不明顯,一旦出現症狀,常屬較晚期。前列腺癌晚期症狀主要表現為下尿路梗阻,或者伴血尿及尿瀦留。最突出的症狀是疼痛。

(1)排尿障礙

80%的患者由癌灶引起進行性排尿困難、尿流變細、尿流偏歪、尿流分叉、尿程延長、尿頻、尿急、尿痛、尿意不盡感等,嚴重時尿滴瀝及發生尿瀦留。血尿患者只佔3%。

(2)疼痛

腰部、骶部、臀部、髖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經痛常見,劇烈難忍。這些部位疼痛的原因可能是癌灶轉移至骼或侵犯神經,也有可能是腎積水、腎感染所致。

(3)轉移症狀

在前列腺癌患者中,很多患者在初次就醫時就已有淋巴結轉移。轉移多發生在髂內、髂外、腰部、腹股溝等部位,可引起相應部位的淋巴結腫大及下肢腫脹。血行轉移多見於骨骼(如骨盆、骶骨、腰椎、股骨上段等)和內臟(如肺、肝、腦、腎上腺、睪丸等)。

(4)全身症狀

由於疼痛影響了飲食、睡眠和精神,全身日漸虛弱,消瘦乏力,進行性貧血,惡病質或腎衰竭。

綜合上述內容就是有關前列腺癌晚期有哪些症狀的相關介紹,希望以上內容的介紹能夠幫助到您。溫馨提示:對於前列腺癌一方面是需要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另一方面是需要有個好的心態,這樣疾病才不會惡化,生命才能得到延續。祝願患者早日康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