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上長瘤能活多久

腦幹上長瘤後的存活時間因人而異,因為腫瘤分為惡性和良性兩類,性質不同,生存期不同;腫瘤的生長部位不同、治療方法不同,也會影響到生存期。惡性腫瘤生存期短則一兩個月,長則5年左右;良性腫瘤儘早做手術,一般不影響生存期。

腦幹上長瘤後,瘤體對周圍神經、組織造成一定的壓迫,所以常會伴隨著肢體無力、耳鳴、面癱、偏癱等症狀。再加上這種疾病有可能是惡性的,所以一旦腦幹上長瘤後,患者往往會特別的悲觀喪氣,覺得死神隨時都會降臨,那麼,腦幹上長瘤能活多久呢?
一、腦幹上長瘤能活多久
腦幹上長瘤後的存活時間因人而異,因為腦幹分為中腦、腦橋、延髓等部分,腫瘤又分膠質瘤、腦膜瘤、海綿狀血管瘤等,在不同的部位長瘤,腫瘤的性質不同等,都會影響到生存期。比如延髓上長膠質瘤,或者血管瘤破裂後,存活期可能只有一兩個月;如果是良性腫瘤,腫瘤沒有破裂,一般不會影響到生存期。
二、影響腦幹上長瘤存活時間的因素
1.腫瘤的性質

腦幹上的腫瘤有惡性的,也有良性的,性質不同,生存期不同。如果是惡性腫瘤,比如膠質瘤,一般情況下存活期不會超過三年,即使在患病早期就積極治療,存活期一般也僅僅有5年左右;但是如果是良性腫瘤,儘早做手術切除,一般可以和健康人擁有一樣的生存期。
2.腫瘤的生長部位
腦幹包括中腦、腦橋、延髓,腫瘤的生長部位不同也會影響到生存期。比如膠質瘤出現在延髓時,生存期可能僅有一兩個月。
3.腫瘤的治療方法
一般腦幹上長腫瘤後,應該及時選擇手術治療切除。良性腫瘤切除後,不會影響到生存期;即使是惡性腫瘤,及時切除腫瘤也可以延長生存時間。但是有些患者體質較差不適合手術,或者不敢做開顱手術,而選擇保守治療,這時候就會影響到生存期。如果是惡性腫瘤導致癌腫擴散,生存期會大大縮短,即使是血管瘤這種良性腫瘤,如果出現了血管破裂,也有致死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