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怎樣按摩

  重症肌無力怎樣按摩?重症肌無力屬於一種危害較大的疾病,不少患上重症肌無力患者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是需要做好自我護理的。按摩對於重症肌無力患者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在重症肌無力的治療期間可以做好按摩的話就可以很好的促使患者的病情穩定和康復,下面就重症肌無力的按摩注意事項為大家詳細介紹。

  重症肌無力怎樣按摩?重症肌無力按摩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患兒仰臥位,家長位其側面,以拿揉法沿大腿前面,向下至踝關節及足背部治療,兩側交替進行,重點在梁丘、足三里、解溪。同時配合髖關節、膝關節和踝關節的被動屈伸活動。如此反覆操作1-3分鐘。

  二、按揉腰骶:患兒俯臥,家長以拇指按揉法,在腰骶部進行反覆操作,時間為2-5分鐘。然後,以虛掌叩擊腰骶部50次。

  三、拿揉四肢:下肢以外側前緣為重點,上肢以上臂、肘關節、前臂為重點。由輕到重,力量均勻的進行拿揉,時間為2-5分鐘。

  四、患兒側臥位,家長以拇指和其餘四指相對,拿揉一側臂部沿大腿外側經膝部至小腿外側,以髖關節和膝關節作為重點治療部位。然後再操作另一側,時間為1-3分鐘。

  五、直擦背部:患兒俯臥位。家長用手掌的大魚際或根部附著於脊柱或脊柱兩側的肌肉上,進行直線來回摩擦,但掌下的壓力不宜太大,而推動幅度要大,以區域性透熱為度。

  現在大家對“重症肌無力怎樣按摩”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吧,做好重症肌無力的按摩,並且注意堅持的話就可以很好的促使重症肌無力患者的病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對重症肌無力進行按摩是為了能讓疾病恢復的更快。如果您對相關的治療方法不是特別清楚的話,可以線上免費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