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貧血一定要對症下藥

>核心提示: 貧血患者為了保證營養的供應,必須使飲食規律化(1日3餐不可少)和標準化(營養搭配不能忘)。主食的米或面,副食的魚,肉,蛋,豆腐,蔬菜等,務必每餐必備。


  一提到貧血,很多人都不以為然,因為很多人在檢查身體的時候,都會或多或少出現貧血的症狀,有問必答網專家指出,但其實,貧血並不是一種普通的疾病,血液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一旦出現問題,很多疾病都會到來,所以,這種疾病是要儘早治好的。

治療貧血一定要對症下藥

  我國血液病學家認為在我國海平面地區,成年男性Hb<120g/L,成年女性非妊娠)Hb<110g/L,孕婦Hb<100g/L,就是貧血。

  貧血患者為了保證營養的供應,必須使飲食規律化(1日3餐不可少)和標準化(營養搭配不能忘)。主食的米或面,副食的魚,肉,蛋,豆腐,蔬菜等,務必每餐必備。

  對於貧血患者,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和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時間。

  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可以試試:新鮮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米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

  另外,補充鐵無疑是重要的環節之一。含鐵豐富的食品有瘦肉,肝,泥鰍,牡蠣,蛋黃,大豆等,綠色蔬菜中也含有較多的鐵。然而,植物體中的鐵難以被吸收,所以,攝取動物性食品是明智的。

  除了飲食因素導致貧血出現以外,遺傳因素,也是導致貧血的一大病因,這些患者,多被診斷為再生性貧血,他們脊髓裡面的造血幹細胞,會出現異常,從而不能在身體中正常形成血細胞,導致諸如貧血等疾病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