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瘡的症狀內痔瘡的最佳治療方法

內痔與外痔、混合痔一樣,是最常見的肛腸疾病之一,主要是由於位於肛門齒線以上,直腸末端粘膜下的部位發生靜脈曲張團塊,引起便血、痔瘡脫出、便秘等症狀的疾病,內痔一般好發在3、7、11點,早期的治癒率高且預後好,少出現併發症,患者要早發現早治療。

內痔的發生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常用的因素有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婦女生育過多、久坐久蹲、長期便秘等,都會誘發內痔,不同患者間的患病原因也有所差別。先天性靜脈壁薄弱:由於先天性的原因,引起靜脈壁薄弱,導致靜脈壁脆弱,誘發內痔。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患者有長期進食辛辣燥熱等食物,有久坐久蹲,熬夜、缺乏運動的不良生活。其他:婦女生育過多、腹腔症瘕、長期便秘等原因都可能誘發內痔。內痔按照嚴重的程度不同,內痔分為三個等級:內痔I期症狀:內痔早期的症狀較輕,痔核較小,一般只有黃豆大小,呈鮮紅色,不脫出肛門外,但在排便時有便血和滴血出現。內痔II期症狀:痔核增大,症狀嚴重,痔核外形像紅棗色,在排便時會脫出肛外,便後能自行還納,便血癥狀嚴重,大便滴血較多或射血出現。內痔Ⅲ期症狀:症狀較為嚴重,痔核變得如雞蛋一樣大,呈灰白色,在排便時脫出肛門外,不能自行還納,一般不出血,出血時呈射狀,要及時的去院治療。

藥物治療法適用於輕度痔瘡病人或患痔較重但不宜手術者。藥物治療又分為口服藥、外用藥和中草藥外洗,能夠快速止血、消腫、止痛。臨床上能夠根據病情相互配合施用。藥物療法的優點是簡便、經濟、無任何痛苦,可減輕和減輕症狀;缺點是易復發,對重症痔瘡效果不佳,用藥前一定要先明確了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