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黑色是什麼原因

月經是女性生理上的迴圈週期,月經期間出現的一些症狀,也反映了我們一些身體的狀況。月經期間如果有適當的調理,對我們的身體會有適當的改善。所以女性同胞們一定要對月經不調高度重視。月經發黑屬於月經不調,這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月經呈現黑色主要是氣滯血於,經血在宮內淤積時間過長所導致的,氣血兩虛、腎虛、氣滯血瘀時會出現月經黑色。

月經期間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護理方法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都健康。月經期間一定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情緒上的波動和刺激,個別會在月經期有下腹發脹、乳房脹痛、容易疲倦等現象均屬於正常。

要注意衛生預防感染,月經期間一定不能同房,要注意外生殖器的衛生,量多的時候要勤換衛生巾,內褲要選擇柔軟棉質、通風透氣良好的內褲,要勤洗勤換,將內褲放在陽光下曬乾,可以殺菌。

經期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喝白開水,保持大便的通暢。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多吃疏菜、水果,氣血虛者要多增加營養性的物質,比如牛奶、雞蛋、豆漿等。經期可以適當散步,不可劇烈運動。

如果是有痛經的女性最好在痛經期間少吃蘋果,不要吃生冷的瓜果,越姬血量較多者不要吃紅糖,紅糖是活血的。少吃肥肉、動物油和甜食,不要喝一些含汽的飲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