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改善失眠

在日常生活當中,很多的人面臨著失眠的痛苦。如果晚上睡不著覺,會給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如何減少失眠呢?其實我們的專家在這裡告訴大家,很多的食材就可以幫助我們調理身體,改善失眠。

酸棗仁:酸棗仁具有鎮靜催眠作用。經臨床應用證明,生用、炒用都有催眠效果。

蜂王漿:蜂王漿的營養極為豐富,對焦慮失眠多夢患者,均有改善作用。

牛奶:牛奶中含有使人產生睏倦感覺的生化物質色氨酸,可以起到使人安眠的效果,加上牛奶的營養所產生的溫飽感,更可增加催眠的效果。一般安眠藥的作用是逐漸減弱,而牛奶的催眠作用是逐漸加強,特別是下半夜睡得更香更甜,對治療老年失眠症更為理想。

小麥:小麥有養心神、益心氣的作用,尤其適宜婦女神經衰弱、神志不寧、失眠者食用。

糯米:糯米補氣血、暖脾胃,適宜一切體虛之人神經衰弱者食用,尤以煮稀飯,或與紅棗同煮稀粥最佳,能滋潤補虛、溫養五臟、益氣安神。

豬心:民間素有以心補心之說。豬心,其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倍,而脂肪含量僅為豬肉的十分之一。此外,還含有較多的鈣、磷、鐵、維生素、煙酸等成分。可用來加強心肌營養,增強心肌收縮力。可治驚悸、怔忡、自汗、失眠等症。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還有很多的食材可以幫助我們緩解失眠症狀。只要我們在一日三餐當中,多補充各種養神的食材,就可以有效的減少失眠。當然,如果您患有嚴重的失眠症狀,還是需要到醫院接受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