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艾滋有“套”路,怎麼預防艾滋病傳播?

艾滋病是令人恐懼的傳染病,很多艾滋病人都不敢輕流露出來,由於如今仍有很多人不懂得艾滋病的傳播方式,和恐艾的心理。那麼怎麼預防艾滋病傳播呢?

很多人談艾色變,是因為艾滋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傳染病。目前還沒有治癒的藥物和方法,但卻是可以預防的,只要每個人都掌握預防艾滋病常識,注意以下事項,就可以把傳染艾滋病的危險性減少到最低限度。那麼怎麼預防艾滋病傳播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預防艾滋病六大原則:

1、堅持在性生活中使用安全套,性接觸是艾滋病傳播的最廣泛途徑之一,艾滋病病毒攜帶者能夠透過性器官接觸以及精液等體液把病毒傳遞給另一方,安全套能夠大大減少性器官的接觸以及精液遺留。從而大大降低HIV病毒的傳播。

2、潔身自愛,不賣淫嫖娼,不搞婚外情。因為一時的衝動找個妹妹,圖得一時的爽快,卻把病毒帶到身上,是人生一場悲哀。回到家還可能危害家人的健康。

3、不吸毒。吸毒人員是艾滋病的高發人群,他們常常共用沒有消毒的注射器,把HIV病毒直接帶到身體內,傳染機會很大。

4、不要隨便輸血或使用血液製品。因為生病需要輸血或者使用血液製品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治療。聽說過因為賣血而感染艾滋病毒的事件,獻血或者賣血者一定保證到正規的醫院並且使用沒有開啟包裝的一次性注射器抽血。

5、不要和別人共用牙刷和刮臉刀等生活用品。人刷牙刮臉時可能會出血,如果把這些帶有病毒血液的牙刷和刮臉刀借給別人使用,會有傳播的機會。

6、不接觸艾滋病患者的血液,乳汁,尿液以及精液。艾滋病患者的這些體液中帶有HIV病毒。如果不小心進入另一健康者的身體,是有可能傳播的。

由於對艾滋病傳播途徑存在誤區,人們對艾滋病感染者或艾滋病病人極為恐懼,不敢與他們進行正常的接觸。其實,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與艾滋病感染者或艾滋病病人的一般接觸是不會傳播艾滋病的。

哪些情況不傳播艾滋病呢?

握手、擁抱、禮節性接吻,一起交流、工作或學習,共同進餐,共用勞動工具、辦公用品不會傳播艾滋病;艾滋病也不會經坐便墊、電話機、餐具、游泳池或公共浴池等公共設施傳播;打噴嚏或者咳嗽不傳播艾滋病;蚊蟲叮咬也不傳播艾滋病。

目前,世界上也沒有研究出能夠有效預防艾滋病的疫苗,最好的預防艾滋措施就是要注意衛生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