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女孩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 該如何調理

月經量少是常見的月經問題,導致月經量少的原因有很多。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詳細的講講這個問題,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青春期女孩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

初潮後不久的女孩,體內雌激素分泌還沒有達到平衡穩定狀態,因此月經量不多,而且月經有時提早有時錯後來,都是正常的。

一般來說,經血量少,是由於雌激素水平低而引起的。女性在形成規律的月經週期後,如果情緒緊張,周圍環境的改變,或心理壓力加大,或突然變故的刺激等,都有可能導致內分泌的暫時性紊亂,使雌激素分泌增減,使經血量增多或減少,只要以上暫時性因素消失,月經又可恢復正常。

另外一種情況,處於青春期的女孩如果月經量少,也得從自身找原因,看看自己是否因為減肥而過度節食,或者偏食而造成自身營養不良引起的。因為營養供給不夠而導致月經量少。

此外,青春期女孩正處在學習任務繁重的階段,因為大量的作業功課,需要不斷的思考,從而血要消耗較多的能量,如果不及時補充營養成分,身體就會產生防禦性反應,也可能引起經血量過少,甚至閉經。這種情況不僅引起子宮等生殖系統發育不良,為未來患不育症埋下隱患,而且會引起全身免疫功能的下降,為疾病的侵蝕創造條件。因此,即使是剛走進月經期的青春期女孩也一定要定期檢查身體,注意調養身體,多瞭解經期相關知識。

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1、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

既然作息無度是導致月經量少的原因之一,那麼要把月經調理正常,就要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不要熬夜。

2、調整心態

女人在月經期間情緒起伏都比較大,容易動怒。尤其是當月經出現異常的時候,還會出現緊張等情緒,心理上的壓力會更大。此時此刻更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趕走負面情緒,這樣對調理月經才有幫助。

3、不要下冷水

很多女人都知道,來月經的時候最好不要下冷水。其實一般來說,經期是可以下冷水的。但是月經不正常的人就最好不要下冷水,以免受到寒冷的刺激,使情況變得更差。

4、多吃含鐵和滋補的食物

月經量少的女性要多吃含鐵和滋補性的食物。給身體補充足夠的鐵質,防止發生缺鐵性貧血;滋補性的食物可以增強體質。烏骨雞、羊肉、魚子、青蝦、對蝦、豬羊腎臟、淡菜、黑豆、海參、胡桃仁等食物都具有滋補效果。

5、拒絕生冷食物

月經正常的人,在月經期和月經期間吃一些生冷食物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月經量少的人在來月經前一個星期到月經結束這段時間都不要吃生冷的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