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痺性腸梗阻是什麼疾病呢

腸梗阻這個疾病也許很多人都會感覺到陌生。大部分人都沒有聽說過這種疾病。沒有聽說過就不代表你不會患上這種疾病。事實上現在又很多的腸梗阻的患者的存在。那沒什麼是麻痺性腸梗阻呢。這種疾病又有些什麼樣的症狀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麻痺性腸梗阻是什麼樣的疾病,以及這種疾病的相關的內容有哪些。

麻痺性腸梗阻(動力性腸梗阻)是由於腸道的正常收縮運動暫時停止而引起的一種腸梗阻。與機械性腸梗阻相同,麻痺性腸梗阻也使腸內容物在腸道中的運動停止。但是,與機械性腸梗阻不同的是,麻痺性腸梗阻罕有引起腸穿孔者。

麻痺性腸梗阻的原因有感染,或腹腔血管內血凝塊形成而阻斷腸道供血,動脈粥樣硬化或腸道動脈或靜脈損傷而使腸道供血障礙。腸道外的疾病,如腎衰竭或血電解質異常(如低鈣血癥或高鈣血癥)也可引起麻痺性梗阻。其他原因還有某些藥物和甲狀腺功能低下。在腹部手術後24~72小時,常有不同程度的腸麻痺。

上面的這些,就是小編關於麻痺性腸梗阻的一些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透過小編的講解已經能夠對麻痺性腸梗阻有了一些瞭解,請大家儘早的進行預防。患上腸梗阻以後,腸梗阻患者積極配合治療,腸梗阻患者樹立良好的自信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