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流產檢查注意事項

現在習慣性流產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的不育疾病。究其原因,恐怕還是和人流手術脫不了關係,但是導致習慣性流產的原因還有很多,想要治療該病,患者首先應該做好相關檢查,找出病因。今天我們就來講講檢查前的注意事項。

自然流產是指妊娠28周之前,胚胎停止發育,或自動從子宮內排出者。如果發生自然流產兩次或以上者,便稱之為複發性流產,3次或3次以上者,即是所謂的習慣性流產。自然流產的發生率約15%,複發性流產約5%,而習慣性流產約0.5%。發生在13孕周之前的流產為早期流產,而在孕13周以後者為晚期流產。

因為反覆流產和胚胎停止發育有多種原因,所以檢查的專案也很多,需要耗時半個月左右,請您仔細瞭解檢查的程式,安排好您的時間,避免多跑路。

1、在家裡測一個週期的基礎體溫。

2、帶所有檢查資料就診。

3、週期第二至第四天:空腹抽血查內分泌五項。

4、月經淨後的3-7天,不同房,做輸卵管子宮造影、或宮腔鏡加內膜活檢、或宮頸探查術

5、週期第9-12天,做婦科B超,看子宮內膜和卵巢卵泡情況。

6、週期第22-24天,抽血檢查。

7、同房之後3-5天查丈夫精液常規。查丈夫染色體可選擇

希望透過本文,有習慣性流產的患者可以明確自己需要注意的事項,儘早去醫院檢查。因為病因不同,所以治療習慣性流產的難度也不同,有的可能只是在孕早期進行保胎即可,有的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