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感冒小心過敏性鼻炎

秋季的到來,晝夜溫差比較大,免疫力差的人一天要小感冒兩次,頻發感冒會引起過敏性鼻炎,注意預防。

秋季溫差較大,加上氣候較乾燥,容易導致細菌、病菌的堆積,從而引發很多疾病的出現,患敏性鼻炎的機率較大。專家提醒:頻發感冒謹防過敏性鼻炎,有時大家所認為的感冒,很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所引的。

頻發感冒謹防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又叫花粉症,主要是因為很多過敏源都是因為花粉導致的。由於花粉是漂浮空中的細小微粒,極易進入鼻腔,引起鼻塞、打噴嚏等反應。

過敏性鼻炎的很多症狀都像感冒,以至於往往被忽略,所以出現感冒症狀是一定不可大意,要仔細問診,避免誤診。一些患者不要以為感冒,就亂服用一些感冒藥而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給自身造成危害。

鼻塞、流涕、鼻癢、打噴嚏是季節性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只要仔細辨別,過敏性鼻菸和感冒還是有所區別的。如果感冒一直不好,那麼就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嚴重感冒會出現頭暈、乏力等症狀,過敏性鼻炎沒有。

上頜竇炎性壞死性假瘤:當鼻腔反覆出血時,鼻腔血液可透過上頜竇自然開門進入上頜竇腔,當竇腔有潛在感染病灶存在時,進入竇腔的血液以病灶為核心從周圍包裹凝固,如此反覆進行。血液凝固機化,形成洋蔥樣淺黃色腫瘤樣組織,故稱為炎性壞死性假瘤。腫塊對其周圍組織,特別是內側壁骨質長期壓迫,可使骨質破壞吸收,炎性壞死組織刺激區域性又可引起出血。臨床表現與竇腔惡性腫瘤很相似,易誤診。

所以當鼻出血時要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首先透過鼻腔內窺鏡檢查,檢視出血部位,除外鼻腔腫瘤。此外,還要仔細詢問病史,結合病史做一些相關的檢查,如測量血壓、查血常規、肝腎功能等,以尋找病因。避免由於鼻出血引發一系列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