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肩周炎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肩周炎的發生越來越多,很多人都遭受肩周炎的影響,而且很多患者都對自身的病情不是很關注,造成了病情嚴重的情況。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特別注意做好肩周炎的預防措施。肩關節周圍炎簡稱肩周炎,俗稱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接下來我們一起看下肩周炎的預防措施的介紹。

做好肩周炎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1、注意保暖:肩周炎患者注意肩關節區域性保暖,隨氣候變化隨時增減衣服,避免受寒受風及久居潮溼之地。

2、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避擴音重物。

3、適當鍛鍊:要加強身體各關節的活動和戶外鍛鍊,注意安全,防止意外損傷。

4、老年要加強營養:補充鈣質,如吃牛奶,雞蛋,豆製品,骨頭湯,黑木耳等,或口服鈣劑。

5、急性期不宜做肩關節的主動活動,可採用熱敷、拔火罐、輕手法推拿、按摩等方法綜合治療,注意熱敷時不要燙傷。

6、徒手體操:肩周炎患者做肩關節三個軸向活動,用健肢帶動患肢進行各種練習。

7、器械體操:利用體操棒、啞鈴、吊環、滑輪、爬肩梯、拉力器、肩關節綜合練習器等進行鍛鍊。

以上有關做好肩周炎的預防措施有哪些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病情的嚴重,還會影響一些肩關節功能,所以一旦有肩周炎病症的發生,就要及時去治療,避免後來的疼痛,甚至一些併發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