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腫瘤非手術治療不可

患者:05年之前做了兩次囊腫剝除手術,但是都是在一年之後又復發了請問有什麼治療方法,一定要做手術嗎?聽說有超導介入微創療法,效果怎麼樣?桂苓膠囊效果怎麼樣?右邊囊腫月經是否規律:經期時間很長,要15天左右初次月經年齡:16每次經期天數:15平均月經週期天數:25月經量、顏色、腹痛情況:最近一次月經日期和狀況:結婚年齡:20懷孕次數:1流產次數:0生育次數:1

區煦東大夫回覆:如果您已經做了兩次“兩次囊腫剝除手術”的話,您應該向手術醫生取回病理檢查報告。您要提供病理檢查結果,我才能知道您發生“囊腫”的病因,才能告知您該怎麼辦。

患者:年手術後的病理診斷報告:右卵巢成熟囊性畸胎瘤,左卵巢黃體囊腫。

大夫回覆:如果您是右側畸胎瘤已經做了手術,現在右側卵巢有產生一個的囊腫的話,這個囊腫會隨時發生卵巢囊腫扭轉壞死。建議您還是需要去做手術。一般來說,畸胎瘤的發生是會有雙側的傾向,就是說,右側發生了畸胎瘤,過一段時間,左側也會發生。

患者:聽說有個叫做超導介入微創治療法,效果怎麼樣?適合我這種囊腫的治療嗎?

區煦東大夫回覆:直接用腹腔鏡做“微創”手術就行了。因為用腹腔鏡做手術已經比開腹手術支付的價錢多一倍以上,一般的群眾已經覺得很吃力了,如果您可以承受經濟負擔的話,做腹腔鏡手術就已經最適當了。值得一提的是:所謂“微創”的方法,並非對人體創傷很小,與開腹手術的創傷是一樣的,所以手術之前醫生會讓您籤手術知情同意書的內容不但不會少於開腹手術的內容,還比開腹手術的條款更多一些,您要注意看清楚和考慮清楚才簽字。所謂“微創”只不過是做完手術後腹壁的手術疤痕有三處,每處約1cm長,驟眼看過去好像看不到腹壁有疤痕。其實是自欺欺人而已。在“微創”的字眼前後加了什麼字,都是屬於商業廣告的宣傳字眼,起吸引您眼球的作用,“醫療”一進入“經濟市場”就難免出現各式各樣的廣告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