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焦慮小心罹患癌症

過度焦慮容易誘發癌症

焦慮是指一種缺乏明顯客觀原因的內心不安或無根據的恐懼。預期即將面臨不良處境的一種緊張情緒,表現為持續性精神緊張緊張、擔憂、不安全感或發作性驚恐狀態運動性不安、小動作增多、坐臥不寧、或激動哭泣,常伴有自主神經功能失調錶現口乾、胸悶、心悸、出冷汗、雙手震顫、厭食、便秘等。

焦慮時一定會有不合理的思維存在,正是其不合理的思維維持著精神的緊張和身體的不正常反應。也可以說,不合理思維是焦慮的本質。

腫瘤是機體在各種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某一個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其克隆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所有的惡性腫瘤總稱為癌症。

過度焦慮容易誘發癌症

人們一旦受傷、感染、焦慮,甚至在過熱、過冷等極端環境下,都會誘發機體產生JNK分子。研究提示,人們應該控制焦慮情緒,儘量避開產生焦慮情緒的條件和環境,保持愉悅心情,及時為自己減壓,以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

此外,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癌症。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各種癌症疾病遠離自己。

蘑菇又名雙孢蘑菇、白蘑菇、洋蘑菇、蒙古蘑菇、蘑菰、肉菌、蘑菇菌。屬真菌門蘑菇科,蘑菇富含18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鈣、鐵等礦物質,無機質、維生素、蛋白質、植物纖維素等豐富的營養成分,熱量低。

食用蘑菇是理想的天然食品,目前在全世界食用最多的是雙孢蘑菇。從野生種類中進一步篩選馴化優質生產菌種大有潛力。中國曾在世界上首次馴化並人工栽培成功了香菇、木耳、金耳、銀耳、草菇、金針菇、猴頭菌、竹蓀等,現已馴化了蒙古口蘑,而野生食用菌美味牛肝菌、羊肚菌、香杏麗蘑、鉚釘菇、粘蓋牛肝菌、正紅菇等等也可以大量採集,供銷於國內外市場。

研究發現,食用蘑菇當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其中的硒對肝癌細胞具有選擇性殺傷和抑制作用,對正常肝細胞卻沒有明顯影響。顯然,補硒可成為人們預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人體記憶體儲硒的能力很弱,因此需要經常食用含硒較高的食品才能獲得足夠的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