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入排卵期第二天沒有白帶這樣正常嗎

排卵日也就是卵子排出的的那天。月經正常的情況下,女性排卵期是從下次月經第一天開始算,倒數14-16天為排卵日,排卵日的前5天和後4天加一起成為排卵期。排卵期容易受精。容易懷孕的時刻是排卵前的一天到排卵日這天。主要是排出次級卵母細胞即卵細胞。這個次級卵母細胞進入輸卵管後,在輸卵管中進行第二次減數分裂。這次分裂要在受精之後,在精子核進入次級卵母細胞之後進行。分裂的結果,產生一個有效的大細胞,即卵細胞。

剛進入排卵期第二天沒有白帶也是正常的,女性對於這個事情沒必要太擔心,順其自然就好。如果是想要懷孕的女性,就要在此時多多注意,可以使用排卵試紙測出自己的排卵日,只有在排卵日才可以排出卵子從而受孕。月經乾淨後,隨著雌激素水平的不斷升高,到排卵期宮頸粘液分泌量不斷增加,粘液稀薄、透明,拉絲度可達10cm以上。一般來說,在越接近排卵期時宮頸粘液的拉絲程度會越明顯,白帶量多,但是也因人而異,有時會受到陰道宮頸炎症的干擾,還有些女性觀察不細緻,都有可能發現不了,所以未觀察到白帶拉絲不證明一定沒有排卵,要配合其它方法使用。其實排卵期出血是每位女性朋友都可能出現的一種排卵日現象,一般情況下這種出血量很少,肉眼不能觀察到,但有的人會出現明顯的出血症狀,嚴重程度不能一概而論。但其實導致排卵期出血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成熟的卵泡破裂排卵後,雌激素水平急驟下降明顯,不能維持子宮內膜生長,引起子宮內膜表層區域性潰破、脫落,從而發生突破性少量出血,隨著卵巢黃體的形成。

排卵期同房的話懷孕機率會大大增高,所以同房時應該做好避孕措施。也有少部分的女性會出現排卵期出血的現象,一般1-2天就會自行消失,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但不會頻繁出現,平時也應該注意保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