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是頸椎病嗎?

骨質增生是頸椎病嗎?很多人都會把這兩個混在一起,骨質增生症又稱為增生性骨關節炎、骨性關節炎(OA)、退變性關節病、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骨科疾病,頸椎病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徵、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這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樣的關係呢,下面就讓骨科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為什麼很多人認為骨質增生是頸椎病呢?

骨科專家指出,不少人把X線片上所見到的頸椎部位增生的骨刺,認為就是頸椎病,其實不然。因為頸椎病是一種比較複雜的領段脊柱的臨床綜合徵,它不僅在X線片上有異常表現,更重要的是這些變形引起的繼發性的病理改變,使得頸脊髓或預神經根及交感神經,或者椎動脈受到刺激或壓迫而出現的臨床表現。至於頸椎在X線片上所出現的骨質增生,只是頸椎為適應力的改變而產生的變化,它是一種退變的象徵。

許多研究資料表明,在50歲以上的男性、61歲以上的女性中,90%的人可有不同程度的頸椎骨質增生;年滿70歲者,幾乎在X線片土都有骨質增生的表現,多數人並不出現臨床症狀。<-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