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耳鳴原因都有哪些

  患有耳鳴的患者是非常多的,耳鳴的症狀一般就是耳朵裡面經常會聽到轟隆隆的聲音,面對這種聲音的時候,經常會讓患者頭疼不已,聽力嚴重的下降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耳鳴的發生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文章的詳細介紹吧!

  耳鳴是一種在沒有外界聲、電刺激條件下,人耳主觀感受到的聲音。耳鳴是聽覺功能的紊亂現象,也是聽分析器對適宜的和不適宜的刺激所產生的反應。耳鳴多屬噪音,有間歇性或持續性,此外,作為一種症狀,引發耳鳴的原因多種多樣,比較複雜,多數為一種主觀感覺。

  1、神經性耳鳴是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像是聽神經和聽覺中樞遭受外傷或發生炎症、缺血等可以起耳鳴,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而影響供血或者某些疾病的毒素的影響、精神緊張、焦慮等引起的內分泌失調等可能引起耳鳴。在生活方面、休息不好,失眠後也會有耳鳴出現。

  2、傳導性耳鳴是聽覺系統的傳導部分發生障礙。如果我們用一隻手捂住耳朵,就感到耳內轟轟的響聲,這就是典型的傳導性耳鳴。

 3、客觀性耳鳴其實是音源在本人耳部附近或體內的波動,可以說是一種生理性耳鳴。在正常情況下血管搏動的聲音是感覺不出來的,但是當血壓升高搏動聲提高,或向外逸散受阻,或發生動脈瘤或動靜脈瘻等疾病時,血管的搏動聲就構成了耳鳴。

  經過上面文章的詳細介紹,我們清楚的認識到了導致耳鳴發生的原因,相信我們的患者都知道了,患者在發現自己患有耳鳴的疾病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的到醫院進行就診,千萬不能耽誤了治療,這樣會嚴重的影響患者的聽力,祝大家身體健康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