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檢查前的注意事項

女性朋友在35歲以後的腫瘤發病率逐漸變得增高,因此,凡是35歲以上的女性朋友都應一年做檢查1次。但是這並不是說年輕的女性朋友就可以掉以輕心了,有不少的疾病的發病年齡正在逐漸的年輕化。最好是也定期做婦科體檢。

對於未婚的女性,涉及處女膜原因,一般不做陰道檢查。婦科檢查是女性朋友健康的保護神,為確保婦科檢查順利進行,婦科檢查前要避免以下幾件事情:

1、使用陰道藥物如治療陰道感染的藥劑,因為這類藥物會影響切片樣本,覆蓋不正常的細胞。此外,在進行陰道及骨盆檢查時,也會令醫生無法看清內裹情況。

2、陰道灌洗:因為灌洗會把一些可能透過切片檢查才能檢驗得到的潛在癌細胞沖洗掉。灌洗最佳進行時間是檢查前三天,不過大部分醫生都不贊成灌洗,因此舉會衝去一些可預防感染的益菌。

3、房事時沒有使用安全套因為男人液體會流進抽取的切片樣本之中,因而覆蓋不正常的細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