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藥疹為什麼反覆發作

前段時間身體上總是出現一些小紅色的疙瘩。開始還以為是用的什麼東西過敏?有時會發癢得難受就不停的用手去撓。難過之後總是會留下許多紅色的痕跡,很長一段時間不會下,不知道怎麼回事呢?越來越嚴重。就到附近的醫院去看了一下。你叔叔,可能得了重度藥疹?醫生給開了一些藥。服用過後好了一段時間,可是還是會反覆的發作。要怎樣的治療才好。

步驟/方法

1、患者要多注意休息,要合理的安排自身的作息時間。避免長時間熬夜。或者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患者都去戶外做一些身體鍛鍊。多呼吸下新鮮空氣,這樣有助於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2、患者要注意自身的飲食情況。不可食用辛辣,海鮮等類的食物,不可以用帶有酒精類碳酸類的飲品。多食用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都飲用一些白開水避免體內上火。大量的維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3、家中儘可能不要養一些貓和狗一類的寵物。因為這類寵物的毛髮比較容易引發面板病症。室內要保持良好的通風情況。多開一些窗戶讓室外的空氣可以流通的室內。室內的衛生情況要保持乾淨整潔。

皮疹常為圓形或橢圓形水腫性紅斑,大小自指蓋至各種錢幣大,微高出皮面,境界明顯。常為一個或數個,分佈不對稱。愈後遺留暗褐色色素沉著斑,經久不退,有診斷價值。下次復發時,於原斑中央出現暗紅色,邊緣呈鮮紅色,且較前擴大。每次復發時除原斑炎症顯著外,並可有新的紅斑出現。

有時表面可有大皰,皰壁弛緩,易於破裂。自覺瘙癢。發病部位面板黏膜均可累及,而以面板黏膜交界處如口周、外陰、肛門周圍等處特別多見。數目較多時,亦可見於軀幹、四肢等處。如及時適當治療,無合併症者約3~4周可治癒,一般病程不超過一個月。如搶救不及時,可死於感染、毒血癥、腎衰、肺炎或出血。

注意事項患者要合理地安排一個作息時間。不可過多的熬夜。不可食用辛辣海鮮牛羊肉類的食物。多食用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多喝一些白開水避免體內上火。不可以用帶有酒精類的飲品。患者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