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嘔吐腹瀉吃什麼藥

小孩咳嗽嘔吐腹瀉後可以服用阿莫西林顆粒、媽咪愛、糖皮質激素、蛇膽川貝液和傷風止咳糖漿,還可以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和小兒止咳化痰顆粒。這些藥物對治療咳嗽嘔吐腹瀉都具有一定的作用,但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這樣可以保證藥物利用最大化。

小孩咳嗽嘔吐腹瀉是很常見的病症,當出現這種情況後會嚴重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和成長,引起咳嗽嘔吐腹瀉的原因有多種,例如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或發黴過期的食物,就會導致出現這些症狀。除此之外,細菌感染和受涼也會導致咳嗽嘔吐腹瀉,一般是採取藥物治療的方法,那麼小兒咳嗽嘔吐腹瀉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1、阿莫西林顆粒
當出現咳嗽嘔吐腹瀉的症狀後,首先需要查明是由什麼原因所造成的,然後根據病因做針對性的治療。一般情況下,有些患兒主要是因為腹部受涼所引起的,這個時候可以服用阿莫西林顆粒緩解咳嗽嘔吐腹瀉的症狀。
2、媽咪愛
如果寶寶的腸胃本身就不好,在飲食上沒有注意,且吃了一些涼性的食物,腸胃就會出現消化不良,從而引起噁心嘔吐腹瀉的症狀,甚至還會伴有咳嗽的情況發生。當出現這些情況後,可以選擇服用媽咪愛,這是治療小兒嘔吐腹瀉比較常用的藥物。
3、糖皮質激素
如果是因為炎症所引起的咳嗽嘔吐腹瀉,那麼就需要針對病因進行有效的抗炎治療,比較常見的原因有病毒感染、細菌感染、衣原體感染等等。需要進行完善檢查,給予對症治療的方法,同時還要應用糖皮質激素進行輔助治療,但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4、蛇膽川貝液
蛇膽川貝液具有祛風鎮咳、除痰散結的功效,主要是治風熱咳嗽、痰多等症狀,所以如果小孩出現了咳嗽嘔吐腹瀉的症狀,那麼可以服用蛇膽川貝液,搭配燉梨效果會更好。
5、傷風止咳糖漿
傷風止咳糖漿也被稱為非那根糖漿,主要是以止咳為主,而且具有鎮靜的作用,適用於夜間痰多咳嗽、影響睡眠和過敏引起的咳嗽。
6、其他藥物
除了以上那些藥物以外,還可以服用小兒止咳化痰顆粒、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等藥物,這些藥物在市面上的應用都比較廣,治療效果也很好。但是建議在用藥之前最好做血常規檢查,還需要在醫生的建議下合理用藥,這樣可以保證藥物利用的最大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