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性焦慮症怎麼克服

強迫症是一種以強迫思維和行為為主要特徵的精神障礙。特點就是一種重複出現缺乏現實意義的不合情理的觀念,情緒意向和行為,雖努力剋制,但又無法擺脫的一種神經症。它的主要表現焦慮為主,軀體性焦慮並不明顯,缺乏突出的自主神經症狀,運動性不安。

強迫性焦慮症怎麼克服?

焦慮往往就是因為自己的心理不夠強悍不自信,內心否定自己的表現。在工作或者生活中中要時刻提醒自己,讓自己建立自信。及時給與自己的心理暗示語,比如“我是最棒的,因為我付出的比任何人都多”。這種心理暗示法對克服緊張有著很好的功效。

焦慮症其實是最常見的神經官能症之一。該病容易反覆發作。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不可預測的、反覆出現的、強烈的驚恐體驗,伴植物神經功能紊紊亂的症狀如:心動過速、胸悶氣短、頭暈、頭痛、面板潮紅、出汗、蒼白、口乾等;也可以表現為不明原因的提心吊膽、緊張不安、顯著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狀、肌肉緊張和運動性不安。

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應樹立積極陽光的心態,保持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加強運動鍛鍊,注意維生素、蛋白質的補充,多曬太陽,應保持充足的睡眠,並鼓勵其用語言疏洩不良情緒,積極表達焦慮感受。同時可以進行適當的放鬆調適,如在光線柔和的環境裡配合音樂進行深呼吸,舒展肢體、慢跑等活動。同時鼓勵積極參加文藝活動,以轉移自身注意力,從而緩解焦慮症狀。親屬應幫助其認識焦慮時所呈現的行為模式,接受其病態的行為,不加以批評和限制,以免對其產生巨大的心理壓力,進而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