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了痤瘡咋治療常用溫水洗臉能有效防治痤瘡

痤瘡、黃褐斑的出現讓很多女性大為煩惱,不僅影響了身體健康,也影響了一個人的心情和自信。那麼怎樣才能快速有效治療痤瘡呢,下面介紹一下痤瘡的治療方法。

常用溫水洗臉能有效防痤瘡

首先,對於痤瘡的治療來說,藥物治療是最重要的,下面我們來看。內服的藥物主要是抗生素,以抗菌消炎為主,但有些含有四環黴素的藥物,長期服用藥物無形中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對孕婦尤其有禁忌。所以必須有醫生的處方,並且在就醫時必須跟醫生溝通,自己是否曾服用過其他醫生或其他醫院開出的藥方。

中醫藥治療方面,宮廷中醫痤瘡組合除沿用傳統辨證分型進行論治外,強調內治與外治並重,辨證治療與專方治療並重,另一方面,在治法上亦有所創新,如在服藥方面,有采用週期服藥法治療女性患者。近年來也開始引起重視,如進行了血清鋅、銅及維生素a、e值的測定,結果發現,均比健康人明顯降低,提示了痤瘡患者體內微量元素代謝均呈紊亂現象。實驗研究亦表明,患者的血粘度較正常人為高,且較正常人產生過多的皮脂。這些均顯示皮脂代謝紊亂,血液迴圈不良是發病的重要因素,與中醫認為瘀血、溼熱致病說頗為吻合。

吃海帶防痤瘡。專家介紹,痤瘡,俗稱粉刺、青春痘,是一種最令青年男女煩惱的面板病。據醫學科研人員發現,吃海帶較多的青少年人群中,患有痤瘡的人很少,究其原因,乃與海帶中含有較高的的鋅元素有關。鋅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它不僅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而且還可參與面板的正常代謝,使上皮細胞正常分化,減輕毛囊皮脂腺導管口的角化,有利於皮脂腺分泌物排出。所以,青少年經常適量地食用海帶,有助於預防痤瘡的發生。

注意面部清潔。常用溫水洗臉,因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對痤瘡有一定好處,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類的化妝品。合理的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不要用手去擠壓粉刺,以免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吸收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影響美觀。抗菌素對感染重的有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