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的症狀是什麼

甲肝、乙肝等肝病大家都比較熟悉,戊肝卻聽的較少,近日,曾經吃過海鮮的患者出現了厭食現象,他自行食用藥半個多月後,症狀仍沒有減輕,於是去醫院求診。最終得知自己是患了戊肝,醫生懷疑是吃海鮮時沒有煮透引起的。專家建議市民,如出現無原因的噁心、食慾不振等症狀,應儘快到醫院就醫。

噁心不想吃飯,患者說,以為是胃病就去傳染病醫院檢查,醫護人員檢查發現,患者氣色不好,眼睛和面板泛黃,建議患者去檢查一下肝臟。化驗結果顯示,患者的轉氨酶比正常人要高,總膽紅素升高,患上了戊型病毒性肝炎。但是,患者怎麼也不明白,他平時很講衛生,怎麼會得這種病呢

戊型肝炎的潛伏期一般為2—8周,據患者回憶,大約在4個周前食用過的海鮮沒煮熟。當時吃著挺嫩的,沒什麼異味。患者說。患者食用的海鮮裡含有戊肝病毒,恰巧海鮮在加熱過程中沒有煮熟,病毒趁機進入到患者體內,最終患病。李波說。

認清戊肝的臨床症狀和體徵,近期內出現的、持續幾天以上但無其他原因可解釋的症狀,如乏力、納差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上腹不適、肝區疼痛、腹脹、腹瀉等。部分患者可有肝臟輕度腫大、觸痛和叩擊痛,尿色逐漸加深。體檢可見肝臟腫大並有壓痛、肝區叩擊痛、鞏膜黃染等。一般比甲型肝炎病程更長、病情更重。

戊肝發病年齡以中老年人為主,兒童也可發病。多數情況下,男性比女性更容易發病,這與長期飲酒、吸菸加重肝臟負擔有關。如果孕婦或老年人感染了戊肝後病情往往較重,所以危害更大。

戊肝的傳播途徑,戊肝為急性病毒性肝炎,具有傳染性、病情重、病死率高之特徵,且戊肝是人畜共患病,是一種危害較大的社會性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