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防治胃癌也像其他癌症一樣,關鍵在於早,即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據觀察研究發現,從胃組織某部位的細胞開始發生癌變,到臨床上出現一定的症狀體徵,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是一個循序漸進由量到質變的過程。這個過程,醫學上稱之為癌前期。而這一時期,也是治療效果最佳的階段。因此,如能注意胃癌的早期表現。則有利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防患於未然。

多數臨床及病理工作者認為部分胃癌可由胃潰瘍惡變而來,但發生率低,由胃潰瘍惡變的胃癌為5%。癌變發生於潰瘍邊緣。慢性胃潰瘍,年齡在45歲以上,症狀變得頑固,而經一個月左右之嚴格的內科治療無效,且同時糞便隱血試驗轉為陽性者,應考慮潰瘍有癌變可能,需要作進一步檢查,在潰瘍邊緣作多點活檢,明確潰瘍的性質。

1、胃癌早期症狀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胃癌早期症狀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胃癌的早期症狀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上腹隱痛不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治療,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治療。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復發。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或在治療後反覆發作者,必須提高警惕。

4、胃癌早期症狀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