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牛皮癬發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毫無疑問,兒童的抵抗力比成人的抵抗力要弱,而且有的時候兒童對於病情的感知可能並不是十分的敏銳,可能需要家長多關注兒童身體的變化,如果發現有牛皮癬的症狀,就要儘快治療。那麼,兒童牛皮癬發病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

1、外傷感染

各種物理、化學和生物因素所致的牛皮癬患者的面板損傷均可誘發同形反應而同形反應又是促進牛皮癬病因發展的因素,對一些牛皮癬患兒而言外傷則是誘發牛皮癬病因的直接因素。有人認為是病毒感染所致,雖發現過在表皮棘細胞核內有嗜酸性包涵體,但至今病毒培養未能成功。

2、遺傳因素

兒童期發病的牛皮癬患者比較容易發現家族史,故其發病原因與遺傳因素密切相關,這也是兒童患上牛皮癬的原因。

3、面板刺激

兒童牛皮癬發病的原因會是什麼呢?兒童牛皮癬患者面板嬌嫩,而且面板屏障系統尚未完善,易受刺激影響,如嬰兒臀部常受到尿液刺激,在受刺激部位容易出現牛皮癬,所以面板刺激成為兒童患上牛皮癬的原因。

4、牛皮癬預防心理因素

產生牛皮癬的原因有什麼?兒童患牛皮癬也和心理因素有關,例如父母離異、家庭不和,在學校經常受批評等,可造成內心壓抑,心情不好,身體免疫功能失調就患病了,這樣的例子屢有發生,不可忽視。患者要積極進行牛皮癬心理治療。

外傷感染、遺傳、面板刺激、心理因素都有可能引發兒童牛皮癬,其中遺傳因素是無法預知、也無法改變的,那麼其他的三項可以透過日常護理減少牛皮癬發病的可能性,各位家長一定要提起重視,不要等到兒童的病情嚴重時在發現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