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怎麼處理

宮外孕的治療方法主要分為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在宮外孕早期一般是採取藥物治療,這種方法對患者的傷害比較小,但是很容易導致輸卵管阻塞。手術治療需要根據患者的病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其中主要包括輸卵管切除術、妊娠黃體搗毀術和腹腔鏡手術。

宮外孕是一種異位妊娠,主要指的是受精卵在子宮以外的地方著床,當出現這種情況後就要及時的處理,否則可能會引起多種婦科疾病,甚至還會對生命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大多數宮外孕患者都是採取手術治療,但實際上手術也分為好幾種,那麼,宮外孕怎麼處理呢?
一、宮外孕的藥物治療
如果是宮外孕早期,那麼則可以採取藥物保守治療,但也需要分適應人群。如果患者輸卵管還沒有破裂,且輸卵管妊娠包塊直徑小於三釐米,沒有明顯的內出血情況,如果血HCG小於2000U/L,則建議使用藥物治療。這種治療方法對患者來說傷害比較小,但是很容易導致輸卵管阻塞,從而影響生育能力。所以女性如果本身就有生育要求,那麼則建議慎用這種治療方法。
二、宮外孕的手術治療
1.輸卵管切除術
如果輸卵管破裂的程度比較嚴重很難修復,且是伴有失血性休克情況宮外孕,則需要採取輸卵管切除術。一旦患上宮外孕,就需要高度警惕這種危險的急腹症,宮外孕並不是一定要切除輸卵管,但如果出現了宮外孕的症狀,需要及時的治療,這樣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
2.妊娠黃體搗毀術
妊娠黃體搗毀術主要是透過機械和藥物的方法將妊娠黃體破壞,這樣可以使體內支援妊娠的黃體酮驟然下降,從而造成胚胎自然死亡。這種方法主要適用於宮外孕未破裂型,且很難找到妊娠部位,或者是妊娠的部位不利於手術切除,例如宮頸妊娠和宮角妊娠。該項手術的優點是不會觸及妊娠區域性,所以不會造成術中出血。
3.腹腔鏡手術
如果輸卵管還沒有破裂或者裂口比較小,則可以使用腹腔鏡手術,需要切開輸卵管去除胚胎,然後進行縫合,這樣可以保持輸卵管的功能。該項手術可以有效的減少手術的風險性,而且在手術過程中不會出現很大的痛苦,癒合的情況比較快,從而大大降低了疾病復發的機率,是目前治療宮外孕最好的方法之一。除此之外,該項手術還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生育能力,很適合有生育計劃的患者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