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炎與慢性胃炎的症狀

由於經濟的快速發展從而導致人們的生活工作壓力太大,晚上工作比較晚經常熬夜的人們早上起來洗漱完後把生活中的第一頓早餐經常忽略不吃,或者吃一些地攤上的垃圾食品來充飢,日積月累這樣的暴飲暴食給我們的健康造成了極大地威脅,最大的受害者就是我們的胃,殊不知就會患上胃炎,說起胃炎一直是我們都比較關注的問題,那麼,怎麼能知道自己患上的是急性胃炎還是慢性胃炎呢?它們的症狀又是什麼呢?

急性胃炎的臨床症狀

1、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臍周壓痛,呈陣發性加重或持續性鈍痛,伴腹部飽脹、不適。少數病人出現劇痛。

2、噁心、嘔吐。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物,吐後感覺舒服,也有的病人直至嘔吐出黃色膽汁或胃酸。

3、腹瀉。伴發腸炎者出現腹瀉,隨胃部症狀好轉而停止,可為稀便和水樣便。

4、脫水。由於反覆嘔吐和腹瀉,失水過多引起,面板彈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狀,嚴重者血壓下降,四肢發涼。

5、嘔血與便血。少數病人嘔吐物中帶血絲或呈咖啡色,大便發黑。

慢性胃炎臨床症狀:

1、淺表性胃炎可有慢性不規則的上腹隱痛、腹脹、噯氣等,尤以飲食不當時明顯,部分患者可有反酸,上消化道出血,此類患者胃鏡證實糜爛性及疣狀胃炎居多。

2、萎縮性胃炎不同型別、不同部位其症狀亦不相。胃體胃炎一般消化道症狀較少,有時可出現明顯厭食、體重減輕,舌炎、舌乳頭萎縮。可伴有貧血,在我國發生惡性貧血者罕見。萎縮性胃炎影響胃竇時胃腸道症狀較明顯,特別有膽汁反流時。

3、常表現為持續性上中腹部疼痛,於進食後即出,可伴有含膽汁的嘔吐物和胸骨後疼痛及燒灼感,有時可有反覆小量上消化道出血,甚至出現嘔血,此係胃粘膜屏障遭受破壞而發生急性胃粘膜糜爛所致。

4、慢性胃炎大多無明顯體徵,有時可有上腹部輕壓痛。

如果有以上症狀的出現,你應該有所謹慎,因為這些症狀是在提醒你可能患上了急、慢性胃炎了,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才能避免因為耽誤治療而讓急、慢性胃炎演化成胃癌了。在遇到胃炎的時候切不可胡亂的用藥,要去正規的醫院去做診斷,以免耽誤時間和浪費金錢,但是平時還是應該多多注意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可以有效的預防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