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患者早期的症狀你瞭解嗎

胰腺作為人體最為重要的腺體,而胰腺癌的呈現會嚴峻的損傷病人的身體健康的,在病人一些症狀出來時,咱們應當及時進行來留意,因而為了病人更好的生活,一定要了解胰腺癌患者早期的症狀有哪些。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下文。

1、腹痛疼痛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狀,而且不管癌瘤位於胰腺頭部或體尾部均有。60%至80%的病人表現為上腹部疼痛,而這些表現出疼痛的病人有85%已不能手術切除或已是進展期。疼痛一般和飲食無關,起初多數較輕,呈持續性疼痛逐漸加重,由於癌瘤的部位和引起疼痛機制不一,腹痛可呈多樣表現。其程度由飽脹不適、鈍痛乃至劇痛。有放射痛,胰頭癌多向右側,而體尾癌則大部向左側放射。腰背部疼痛則預示著較晚期和預後差。胰腺癌者可因癌腫使胰腺增大,壓迫胰管,使胰管梗阻、擴張、扭曲及壓力增高,引起上腹部持續性或間歇性脹痛。

2、黃疸黃疸是胰腺癌,特別是胰頭癌的重要症狀。黃疸屬於梗阻性,伴有小便深黃及陶土樣大便,是由於膽總管下端受侵犯或被壓所致。黃疸為進行性,雖可以有輕微波動,但不可能完全消退。黃疸的暫時減輕,在早期與壺腹周圍的炎症消退有關,晚期則由於侵入膽總管下端的腫瘤潰爛腐脫之故,壺腹腫瘤所產生的黃疸比較容易出現波動。

3、消化道症狀最多見的為食慾不振,其次有噁心、嘔吐,可有腹瀉或便秘甚至黑便,腹瀉常常為脂肪瀉。食慾不振和膽總管下端及胰腺導管被腫瘤阻塞,膽汁和胰液不能進入十二指腸有關。胰腺的梗阻性慢性胰腺炎導致胰腺外分泌功能不良,也必然會影響食慾。少數病人出現梗阻性嘔吐,是因為腫瘤侵入或壓迫十二指腸和胃所致。

4、腹塊胰腺深在於後腹部難摸到,腹塊系癌腫本身發展的結果,位於病變所在處,如已摸到腫塊,已多屬進行期或晚期。慢性胰腺炎也可摸到腫塊,與胰腺癌不易鑑別。胰腺癌可造成肝內外膽管和膽囊擴張以及肝臟的膽汁淤積性腫大,所以可摸到腫大的肝臟和膽囊。

5、消瘦、乏力胰腺癌和其他癌瘤不同,常在初期即有消瘦、乏力。這種症狀與癌瘤部位無關。

6、血栓性靜脈炎晚期胰腺癌患者出現遊走性血栓性靜脈炎或動脈血栓形成。如有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時可引起患側下肢水腫。屍檢資料示動脈和靜脈血栓症的發生率約佔25%左右,似更多見於胰體、尾部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