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糜爛重度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宮頸糜爛,當子宮頸的表皮被子宮頸的另一個上皮組織取代時,甚至可以看到由於新的上皮內臟覆蓋。對於下部血管和紅色組織,它看起來像粉碎。

在青春期之前,女性的卵巢功能並不完美,雌激素水平低,柱狀上皮位於內側。月經過後,柱狀上皮受雌激素影響,向外部發展更多。因此,有更多的相似之處。在子宮頸檢查期間發現具有相同破碎柱的上皮。絕經後,雌性雌激素水平下降,柱狀上皮開始回到內側。在這個時候,“粉碎”是看不見的。因此,實質上,所謂的宮頸糜爛實際上是柱狀上皮外翻。

宮頸糜爛屬正常生理現象。有些人可能會有接觸性出血的表現,但只是宮頸的個體差異。經常會出現白帶增多、粘稠,呈乳白色或淡黃色的膿性分泌物,有時為血性或夾雜血絲;外陰由於白帶增多刺激可繼發外陰炎或陰道炎,出現瘙癢疼痛;炎症較重時可沿子宮骶韌帶、主韌帶擴散而導致盆腔結締組織炎,引起下腹部或腰骶部疼痛,並伴有下墜感;現階段物理治療是目前廣泛應用的一種治療方法,具有療程短,療效好的優點,除此之外還有傳統的手術治療、高頻LEEP術、BBT消融術等治療宮頸糜爛的精細手術,在沒有疼痛的情況下治療周圍組織沒有疼痛,並且可以更好地避免諸如出血和感染的併發症,並且具有在手術後不影響生殖功能的優點。

定期檢查子宮頸是必要的,不是為了防止宮頸糜爛,而是為了預防宮頸癌。宮頸癌的發生與人乳頭瘤病毒(HPV)的感染有關。一些高風險HPV感染的患者在宮頸鱗狀連線處持續感染時容易發生癌前病變和宮頸癌。宮頸癌自宮頸塗片以來,死亡率明顯下降,關鍵是要提前預防和治療。建議21歲的女性每年應該進行宮頸塗片檢查。30歲以後,他們可以與HPV合作。如果HPV和宮頸塗片檢查連續3次為陰性,則可延長至3年一次,65歲可以停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