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白塞氏病的病因有什麼

常見的白塞氏病的病因有什麼?近年來,白塞氏病逐年呈上升的趨勢,給人們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威脅,瞭解白塞氏病的病因對白塞氏病的治療和預防都有著很大的幫助,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常見的白塞氏病的病因有什麼?

常見的白塞氏病的病因有。

1、遺傳因素:本病有地區性發病傾向,即某些地區發病較多。對錶明人類遺傳特徵的物質hla的研究發現,在白塞氏病高發病區,病人hla—b5及hla-b51的陽性率比正常人高6倍。因此,有人提出,這兩種hla型別所代表的遺傳特徵可能是白塞氏病發病的內環境。但是,白塞氏病病人並非每例均有hla—b5或hla—b51陽性。所以,遺傳因素還不能肯定為病因。

2、感染因素:即細菌或病毒侵犯人體引起發病。國內學者發現,本病病人中,有三分之—人過去患過結核病或者正在患結核病,而且部分病人經過治療結核病後,不僅結核治癒,而且白塞氏病症狀也有好轉。近年,人們又發現單純皰疹病毒和溶血性鏈球菌也與本病有關,但尚未肯定為本病病因。

3、免疫失調:醫學家們在許多病變部位,如血管周圍、腦脊液和血管壁等病損處可以見到與免疫反應有關的淋巴細胞及免疫球蛋白、補體出現;病人血中有自身抗體,如抗口腔粘膜抗體、抗動脈壁抗體等和血中免疫球蛋白升高,淋巴細胞的正常比例消失等等。因此,提示免疫失調在本病發病中佔有重要地位。這是白塞氏病的病因之一。

4、微量元素:病人病變組織多種微量元素含量增高,如有機氯、有機磷和銅離子。有人發現某些微量元素如鋅、硒缺乏與白塞氏病有關。這也是白塞氏病的病因。

綜上所述,相信您對常見的白塞氏病的病因有什麼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瞭解了白塞氏病的病因,大家可以針對預防,這樣能夠有效的減少白塞氏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