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患有前列腺炎如何檢查

男性患有前列腺炎如何檢查?這種疾病其中包括慢性前列腺炎以及急性前列腺炎,因此治療之前我們需要對其進行檢查,而且檢查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目前很多男性朋友對其檢查問題都不是很清楚,因此我們很有必要對其進行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前列腺炎的四大檢查:

1、前列腺液檢查:前列腺液中白細胞在顯微鏡高倍視野中超過10個,卵磷脂小體減少,可診斷為前列腺炎。如果同時作細菌培養,可以對慢性前列腺炎做出明確診斷和分類。如前列腺炎液細菌培養結果為陽性,則診斷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反之,則為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

2、B超檢查:前列腺B超檢查常用的掃描途徑是經腹壁、經直腸、經會陰及經尿道4種。B超檢查前30分鐘要求病人飲水500~1000毫升,使膀胱中度充盈,儲尿約300毫升,充盈不足及充盈過度都不利於檢查。前列腺超聲檢查比CT更有助於對前列腺癌位置、大小、形態、腺內侵犯範圍的判斷。有助於前列腺癌的分級和分期。

3、直腸指診:前列腺呈飽滿、增大、質地柔軟、有輕度壓痛。患病時間較長的,前列腺會變小、變硬、質地不均勻,有小硬結。同時應用前列腺按摩的方法獲取前列腺液,做一個常規檢查。

4、病原體耐藥檢測:有對前列腺液進行細菌培養檢測出致病因素,對前列腺炎進行分型治療。助於診斷和治療。陽性結果即可診斷為細菌性慢性前列腺炎。

男性患有前列腺炎如何檢查?經過我們的介紹,男性一定對其檢查問題有所瞭解了,如果您想要徹底的對這種疾病進行治療,術前的檢查是非常關鍵的。這是前列腺炎治癒的基本條件,瞭解完檢查問題,下面我們要做的就是選擇正規醫院及時治療。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