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痛到底是怎麼回事

膝蓋痛到底是怎麼回事?一般我們所說的膝蓋疼痛要看是病理上的還是暫時性的疼痛感,有的膝蓋痛和病因病理有一定的關係,如常見患類風溼性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都視膝蓋痛為常見現象。

膝蓋痛到底是怎麼回事?引起膝蓋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這種病症多見於中老年,女性居多。超重負荷是致病的主要原因。膝關節會腫脹而疼痛,有時活動關節會有摩擦音。膝部可能出現內翻畸形並伴有內側疼痛。

2、骨質增生:表現為膝部持續性鈍痛,或在活動時突然劇痛,並伴有膝蓋打軟欲跌倒的滑落感,在步行上下臺階時疼痛加重,X線片可見脛骨棘突尖銳,關節間隙狹窄,關節邊緣骨刺形成。

3、類風溼關節炎:由於類風溼侵犯關節和腱鞘滑膜,引起滑膜腫脹、肥厚和關節積液。表現為晨起膝關節僵硬、疼痛,區域性壓痛明顯,膝關節腫脹積水,面板溫度升高,若穿刺可抽出稍混濁淡黃色液體,股四頭肌萎縮。後期膝關節屈曲攣縮,病人走路很不方便。治療不當會致殘癱瘓。

4、痛風性關節炎也是膝蓋疼的原因之一。典型的首次發作的痛風性關節炎多為單關節炎,以蹠趾及拇趾關節為多見,其次為踝、膝、肘、腕、手及足部其他關節。急性期多起急驟,常在夜間突發,可因疼痛而醒並且徹夜不能入睡。病情反覆發作,則可發展為多關節炎,或遊走性關節炎。受累關節紅、腫、熱、痛,活動受限,大關節受累時常有滲液。可伴有發熱、寒戰、疲倦、厭食、頭痛等症狀。

膝蓋痛到底是怎麼回事?以上幾種是膝關節疼痛的一些常見現象,關節性疾病需要及時的治療不能拖延病情,所以,建議您及早的治療,膝關節病容易從炎症引發為增生,常時間不治療容易引行走困難及行走受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