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包莖術後粘連怎麼辦

包皮粘連指的是包皮和陰莖頭粘在一起,很難翻動。包皮粘連大多是包皮面板的內板與冠狀溝和陰莖頭粘連,是包皮陰莖頭炎反覆發作的結果,炎症造成大量炎性滲出,吸收後便引起粘連。

包莖指包皮口狹小,不能上翻露出陰莖頭。包莖分為先天性包莖和後天性包莖。包皮內板與陰莖頭表面輕度的上皮粘連被吸收,包皮退縮,陰莖頭外露。若粘連未被吸收,就形成了先天性包莖。後天性包莖多繼發於陰莖頭包皮炎症,使包皮口形成瘢痕性攣縮。先天性包莖因新生兒包皮與陰莖頭存有生理性自然粘連。後天性包莖多繼發於陰莖頭包皮炎症,使包皮口形成瘢痕性攣縮。包莖表現為包皮口狹小,呈針孔樣,可引起不同程度的排尿困難,尿流緩慢、細小,排尿時包皮膨起。包皮不能翻起清洗,包皮囊內積聚包皮垢,包皮垢可從包皮口排出,亦可呈小塊狀存留於陰莖頭冠狀溝部。包皮垢存留,尿液排出不暢,容易發生包皮陰莖頭炎。包皮陰莖頭炎症時包皮口紅腫,有膿性分泌物。嵌頓性包莖,疼痛劇烈,包皮水腫,在其上緣可見到狹窄環,陰莖頭呈暗紫色。有排尿困難,長時間嵌頓可發生包皮和龜頭壞死。包莖可導致包皮龜頭黏膜水腫,充血,糜爛。反覆交叉感染後形成包皮龜頭炎,包皮粘連,包皮結石,甚至發生包皮嵌頓,導致包皮龜頭壞死等嚴重後果,同時還可透過夫妻性生活將多種病菌帶入女性體內,導致女性陰道炎,宮頸炎,宮頸糜爛,盆腔炎,子宮內膜炎,宮頸癌等疾病的發生。

包皮環切手術以後區域性包皮黏連,可能是由於手術以後區域性龜頭包皮的炎症引起的,應及時包皮黏連分離,否則會影響今後的生長髮育。這個包皮黏連分解,還是應該到專業的醫療機構讓醫生操作比較穩妥,自己弄的話很容易引起感染和出血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