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甲減遺傳下一代嗎

甲狀腺機能減退症簡稱甲減,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應不足所致的一種全身代謝減低綜合徵。其病理特徵是粘多糖等在組織和面板中堆積,嚴重者表現為粘液性水腫。患病率約1%,女性較多見。

甲減甲狀腺炎臨床分類

1.根據病變發生的部位分類

(1)原發性甲減:由甲狀腺腺體本身病變引起的甲減稱為原發性甲減,佔全部甲減的95%以上。發生在胎兒和新生兒的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稱為呆小病(克汀病),表現為智力低下和發育遲緩。成人原發性甲減的最常見原因是甲狀腺的自身免疫損傷(橋本病)、甲狀腺手術和甲亢131I治療所致。

(2)中樞性甲減:各種原因引起的垂體或下丘腦功能低下致TRH或TSH缺乏所致的甲減。多見於垂體外照射、垂體大腺瘤、顱咽管瘤及其他鞍區腫瘤術前或術後。

(3)甲狀腺激素外周作用障礙所致的甲減:主要原因為周圍組織甲狀腺激素受體減少或有缺陷、迴圈中有甲狀腺激素抗體或外周T4向T3轉化減少等。

2.根據病變的原因分類

可分為藥物性甲減、手術後或131I治療後甲減、特發性甲減及垂體瘤術後甲減等。

3.根據甲狀腺功能減低的程度分類

可分為臨床甲減和亞臨床甲減。

甲減甲狀腺炎會

甲減甲狀腺炎鑑別診斷有;

凡中年女性,緩慢發展的甲狀腺腫大,有結節質韌者應懷疑,有典型臨床表現,只要TMA、TGA陽性可診斷,臨床表現不典型時,高滴度TMA、TGA才能診斷,即兩抗體放免法連續2次>60%,有甲亢時,高滴度抗體持續半年以上,當臨床懷疑,抗體陰性或不高,必要時可穿刺活檢,有確診價值。

母親甲減是由於內分泌紊亂的原因導致的一種疾病沒有遺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