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功能不全疾病該怎麼治療呢

腎功能不全這樣的疾病在生活當中比較常見,這樣的疾病會導致患者有胸悶氣短,渾身乏力的症狀,疾病發生之後非常痛苦,給患者帶去了嚴重的健康影響,那麼患有了腎功能不全疾病到底該採取怎樣的治療措施呢?一起來看小編的詳細介紹。

原發病治療,堅持長期對原發或繼發性腎小球腎炎、高血壓病、糖尿病腎病等合理的治療,避免或消除使CRF惡化的因素,如血容量不足、嚴重感染、泌尿道梗阻、腎毒性藥物的使用等。

飲食治療,熱量,腎功能不全代償期可予優質低蛋白,飲食,必要時加用必需氨基酸。

控制高血壓,首選ACEI和鈣離子拮抗劑,但要防止功能性GFR下降,當血肌酐大於350μmol/L而未透析的病人慎用或不用ACEI,酌情合用利尿劑、選擇性β-受體阻滯劑及血管緊張素II受體拮抗劑等藥。

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及糾正代謝性酸中毒,早期有脫水者應適當補液,但不能過多過快,少尿、浮腫及高血壓者,應限制水、鹽攝入,間斷靜注速尿,若劑量仍無反應者不必再用,嚴重水腫或心力衰竭者應儘早透析脫水。高血鉀者應限制鉀的攝入,按“鉀代謝紊亂”處理,若無效或無尿伴有心肌損害者應急診血透,少數病人可有缺鉀,應謹慎口服補鉀。輕度代謝性酸中毒口服碳酸氫鈉,嚴重酸中毒時,尤其是伴有深大呼吸或昏迷者,應靜脈補鹼或急診透析,迅速糾正酸中毒,同時靜注葡萄糖酸鈣,以免發生手足抽搐。

綜合小編的介紹,人們對於腎功能不全疾病的治療方法已經有了瞭解,能夠了解腎功能不全疾病治療方法很重要,這樣的疾病在生活當中發病率是越來越高,所以我們有必要了解治療方法,可以幫助患者在患病之後正確做好治療和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