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檢查可以診斷出尖銳溼疣?

尖銳溼疣在生活中雖然我們都知道,但是並不是說它對我們沒有危害,相反的患上了以後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如果與患者有親密接觸還很容易造成傷害,所以如果患了尖銳溼疣那麼就要積極的進行檢查。下面我就介紹一下什麼樣的檢查可以診斷出尖銳溼疣。

(1)細胞學檢查取陰道、子宮頸等部位的溼疣組織作成塗片,作帕氏染色。在塗片中可以見到兩種細胞,一種細胞的核周圍有暈環,它佔據了細胞漿的大部分,而將細胞漿壓縮到邊緣呈濃縮狀,此種細胞稱為空泡化細胞,它來源於淺層的鱗狀上皮細胞;另一種細胞稱為角化不良細胞,可單個或成堆分佈,胞漿呈橙紅色至淡黃色,核小而緻密。在尖銳溼疣病的的塗片中這兩種細胞常可混合存在。

(2)組織病理學檢查主要為角化不全,棘層高度肥厚,乳頭瘤樣增生。粒層和棘層上部細胞有明顯的空泡形成。棘細胞基底細胞有相當數量之核分裂,頗似癌變,但細胞排裂規則,且增生上皮和真皮之間境界清楚。

(3)組織化學檢查取少量病損組織製成塗片,用特異性抗人類乳頭瘤病毒的抗體作染色。如果病損中有病毒抗原,則抗原抗體結合,在用過氧化物酶抗過氧化物酶方法中,核可被染成紅色。此法特異性強且較迅速,對診斷有幫助。

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尖銳溼疣的診斷方法,雖然不太詳細,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從中有所啟發。如果你有了不潔的性生活,害怕自己患上尖銳溼疣,那麼就可以到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看自己是否患上尖銳溼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