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的診斷圖片你知道嗎

  尖銳溼疣是性傳播疾病的一種,很多人不能在早期發現尖銳溼疣,錯過尖銳溼疣的治療期。那麼尖銳溼疣的診斷圖片你知道嗎?專家介紹尖銳溼疣是不潔性生活傳染的性病,人們在生活中如果有過不潔性生活,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病情,而不是私自去醫院買藥治療,這樣只會使病情惡化,危害健康。那麼尖銳溼疣的診斷圖片你知道嗎?下面權威專家詳細介紹。

  尖銳溼疣的診斷圖片你知道嗎?尖銳溼疣如何檢查?

  一、醋酸白試驗。用3-5醋酸外塗疣體2-5分鐘,病灶部位變白稍隆起,肛門病損可能需要15分鐘。醋酸白試驗檢測hpv的敏感性很高,它比常規檢測觀察組織學變化還好。但偶爾在上皮增厚或外傷擦破病例中出現假陽性、假陽性變白跡象顯得界限不清和不規則。

  二、免疫組織學檢查。常用過氧化物酶抗過氧化物酶方法(即pap),顯示溼疣內的病毒蛋白,以證明疣損害中有病毒抗原。hpv蛋白陽性時,尖銳溼疣的淺表上皮細胞內可出現淡紅色的弱陽性反應。

  三、組織化學檢查。取少量病損組織製成塗片,用特異抗人類乳頭瘤病毒的抗體作染色。如病損中有病毒抗原,則抗原抗體結合。在過氧化物酶抗過氧化物酶(pap)方法中,核可被染成紅色。此法特異性強且較迅速,對診斷有幫助。

  四、病理檢查。病理檢查是診斷尖銳溼疣的重要手段之一。尖銳溼疣主要病理特徵為表皮角化過度,棘細胞層增生,在棘層中、上部可見到診斷性挖空細胞,多集中在棘層中、上部,呈灶性出現。但是非hpv感染時,如其它炎症感染或正常女性生殖道上皮富含糖原的細胞退變時也可形成挖空細胞,但這些挖空細胞的出現,不足以診斷為尖銳溼疣,所以該種檢測也存在一定的弊端。

  溫馨提示:專家提醒尖銳溼疣是危害健康的性病,還是傳染性很強的性病,人們在早期發現尖銳溼疣要儘快去醫院檢查治療,只有根據病情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這樣人們才能儘快治好尖銳溼疣。治療尖銳溼疣的時候,也要對尖銳溼疣進行預防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