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疾病的預防和年齡有什麼關係

癲癇疾病的出現對大家是一種打擊,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瞭解癲癇疾病的治療方法。但是也要注意預防。避免疾病的出現,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影響,那麼,癲癇患者的年齡和預後有怎樣的關係呢?

據癲癇專家介紹說,癲癇是一種複雜的疾病,型別不同,程度不同,預後也千差萬別,其中有一部分可以治癒,一部分藥物能夠控制,但不能停藥,停藥即發,也有一部分難以控制,終身發作,有極少部分出現持續狀態造成死亡。

癲癇起病年齡與預後有關。許多嚴重的癲癇都起病於嬰兒時期,如新生兒癲癇、大田原綜合徵、早期肌陣攣性腦病、嬰兒痙攣症等。

因此嬰兒期起病的癲癇大多預後欠佳。新生兒癲癇多與產傷、窒息、缺氧缺血性腦病、代謝紊亂及先天性疾病有關,不僅發作頑固,而且死亡率高,據統計可達10%-46%。存活者約1/3有運動及智力發育落後。有人在研究癲癇的預後時指出,嬰兒期起病和中、重度智力低下是症狀性癲癇復發的重要因素。但是嬰兒期也有些預後較好的癲癇綜合徵,如新生兒良性驚厥、高熱驚厥等。

生活中癲癇患者要注意診斷癲癇,要是患上癲癇會有很大的危害,慢性癲癇的影響是很多的,癲癇疾病的症狀表現也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瞭解癲癇護理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