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最健康做愛頻率大盤點

每個時期人的性愛關鍵是不一樣的,那麼對於古人來說是怎麼樣的?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每個時期人的性愛關鍵是不一樣的,那麼對於古人來說是怎麼樣的?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古人的性愛觀念中總是包含著深厚的養生理念,“樂而有節”是他們對性生活的一貫態度。正如一句老諺語說道:“二更更,三暝暝,四數錢,五燒香,六拜年。”用比喻的手法,形象地體現了不同年齡的男人在性生活規律、頻率方面的把握。

這句俗諺意思是,20歲時血氣方剛,每更(即2小時)可有一次性生活;30歲左右的男性身強力壯,每晚都可過性生活;40歲年近不惑,要像數錢那樣“一五一十”,隔五天過一次性生活;50歲時知天命,不要再逞強,要像燒香拜佛那樣,逢初一、十五進行一次性生活,即保持每半月一次的頻率;到了60歲,男性應以保養身體為重,此時性生活要像拜年一般,一年一次為宜。

這句俗諺旨在規勸人們適度節慾,避免房事過度損害健康,在養生方面也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如50多歲的人,身體各項功能都有所衰退,需要更多的時間休息,因此不可時時沉浸在歡娛之中;60多歲的人,對慾望的需求日漸減少,加上體力不支,各種慢性疾病也趁機而來,更應節慾。

古人箴言雖有合理性,但也不是放之四海而皆準。有時,男人的性慾與年齡也並非絕對成反比。隨著社會的進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們保健意識的增強,人們的壽命大大延長,現在70歲已是十分平常。因而,現代男性具體行房的次數還需結合自身體質、心態與健康狀況等。20多歲的人不能盲目逞強;40多歲的中年男性只要身體允許,多次行房未嘗不可;五六十歲的男性若仍然健壯,也不必盲目遵循這條規律,只需適當節制即可。

因此,以上都是古人的性愛頻率,相信你也漲姿勢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