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腿疼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腿疼的非病理性原因包括腿部肌肉力量差和生長疼痛,這兩種都是比較常見的原因,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療,隨著年齡的增長,疼痛感會逐漸減輕。而病理性原因包括兒童關節滑膜炎、骨軟骨炎和股骨頭壞死,如果是因為病理性原因造成的,那麼就需要儘早的治療,避免病情加重。

很多大人都會出現腿疼的情況,這大多是因為長期久站或過度疲勞所造成的,但是一些小孩也會出現腿疼的現象,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在生長的過程中所引起的腿疼。所以孩子腿疼的時候很多家長都不會在意,但實際上有很多原因都會造成孩子腿疼,所以不可以大意,那麼孩子腿疼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孩子腿疼的非病理性原因
1.腿部肌肉力量差

如果孩子出現了腿疼的情況,那麼很有可能是在生長髮育的過程中骨骼生長所造成的,也就是本身身體比較虛弱,腿部肌肉力量也比較差。如果是因為這些原因所造成的,那麼通常不會影響到日常正常的活動,也不會引起太大的後遺症,所以不需要特殊的治療。
2.生長疼痛
孩子出現腿疼後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生長疼痛所造成的,出現這種情況後,需要及時的休息,家長也可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例如做遊戲、玩玩具等等。應該耐心的鼓勵,最好不要隨意的服用藥物,否則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二、孩子腿疼的病理性原因
1.兒童關節滑膜炎

孩子會出現腿疼可能是患有兒童關節滑膜炎,這也是生產過程中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患上該疾病後,通常會出現下肢明顯疼痛的症狀,膝關節和髖關節也會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日常走路的時候會一瘸一拐,夜間會出現哭鬧的情況,疼痛處通常沒有紅腫的症狀,當出現這些現象後需要引起重視,不要單純的認為是生長痛。
2.骨軟骨炎
如果孩子是大腿根部出現的疼痛感,那麼很有可能是患有骨軟骨炎所造成的,這是一種軟骨壞死性疾病,大多是活動量過大所造成的,而且會呈現逐漸加重的趨勢,所以需要儘早的檢查和治療。
3.股骨頭壞死
如果出現了股骨頭壞死的情況,那麼可能會導致孩子腿疼,患上該疾病後,在早期疼痛會比較輕微,但如果沒有及時的處理,疼痛感就會逐漸加重。所以患上該疾病後,需要儘早的診斷和治療,避免造成殘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