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點小茴香能補腎壯陽嗎?

小茴香,是廚房的配料,做水煮活魚時加點小茴香味道會更好。那麼,秋季男人吃點小茴香能補腎壯陽嗎?

大部分人說起補腎壯陽總是覺得吃點肉、燉排骨,其實蔬菜裡的小茴香也是一個不錯的補腎壯陽菜。下面我們來了解下。

小茴香功效和作用

性味:味辛,性溫。

歸經:歸肝、腎、脾、胃經。

功效:小茴香有散寒止痛,補腎壯陽,理氣和胃的功效。鹽小茴香有暖腎散寒止痛的功效。

主治:小茴香用於寒疝腹痛,睪丸偏墜,痛經,少腹冷痛,脘腹脹痛,食少吐瀉。鹽小茴香用於寒疝腹痛,睪丸偏墜,經寒腹痛。

那麼,小茴香補腎壯陽怎麼吃最好

食療方式

(1)葉:以開水沖泡即可。

(2)種子:將種子壓碎,用開水沖泡,燜約十分鐘後,加入蜂蜜即可飲用。 取半匙茴香以湯匙背壓碎,浸泡於熱水中十分鐘。一天三杯,建議在二餐之間飲用。

傳統附方

1、小茴香丸:小茴香16g,胡椒10g。研末,酒糊為丸,每次服3~6g,溫酒送下。源於《三因方》。本方散寒理氣、止痛作用較強。用於疝氣,小腹冷痛、脹滿。

2、小茴枳殼散:小茴香30g,枳殼15g。微炒研末,每次服6g,溫開水送下。源於《袖珍方》。小茴香配伍理氣行滯的枳殼,共奏理氣止痛之效。用於肝胃氣滯,脘腹脅下脹痛。

熱點文章推薦:
  • 腎虛,吃什麼補腎壯陽的食物效果最好?
  • 男人吃什麼補腎壯陽?
  • 如何判斷男人是否要補腎 補腎壯陽吃什麼

溫馨提醒:從上所述得出,小茴香雖能補腎壯陽,但平時特別怕熱、愛上火、愛出汗、胃熱(胃病發作時嘔吐酸水)的人都不適宜吃小茴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