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勿忽視日常飲食有講究

有的人生病之後而不是去正規醫院就診,而是盲目用藥,可您知道嗎?過度治療有時反而弄巧成拙,特別是原來有腎病的患者,更不能太過度,一感冒就用抗生素,這是錯誤的行為。無論何種抗生素,或多或少都會對腎臟產生不利影響。下面就來看看。

大多數腎病患者感冒後適宜辨證運用中藥治療,在補腎清利基礎之上酌加疏風解表之品,感冒症狀能明顯緩解,腎功能亦得以改善。如經上述治療症狀緩解不明顯或發熱持續不退者,就要到醫院請醫生進一步診治,慢性腎病患者最好請原診治醫生治療,這樣才比較安全。

腎炎患者出現病症一定要及時選擇正規的腎病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加重病症,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嚴重困擾。

從上面的介紹中,相信讓您瞭解了正確的治療是患者康復的關鍵,所以,不要忽視小小的感冒,腎病患者出現感冒一定要正確對待,以免加重病症,慢性腎炎病人在日常飲食中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慢性腎炎病人也應吃少鹽食物,當血漿中的白蛋白含量十分低下時,可供給各種肉類、魚類、蛋類與黃豆製品等。當血中非蛋白氮的含量已經增高、有尿毒症傾向時,應吃低蛋白食物,但可喝魚湯不吃魚肉。

慢性腎炎患者還可吃蔬菜、水果。如伴有高血壓者,可吃藕、玉米、莽菜。併發血尿,尿中紅血球多者,可吃刺兒菜、養菜、馬蘭頭等野菜。

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對腎炎患者多吃不益,應適當忌口。

一、腎炎患者不宜吃蛋,腎炎病人不宜吃蛋。因發病期間腎臟功能和新陳代謝作用都明顯下降,尿量減少,體內有的毒素也不能全部排出體外。此時如果再吃蛋,必然會增加蛋的代謝產物尿素,這樣就會有更多的尿素積聚在體內,使病情加重。因此,腎炎患者在病情惡化時應禁忌吃蛋,在穩定階段可少吃些。

二、腎炎患者不宜吃松花蛋,松花蛋吃起來味不鹹,但它的鈉含量並不低,需低鹽飲食的腎炎患者,偶爾吃一點還無大礙。如較長時間食用,則會增加體內鈉的含量,失去低鹽飲食的作用,不利於身體康復。因此,腎炎患者不宜吃松花蛋。

三、腎炎患者不宜吃香蕉,一般人認為,香蕉營養豐富,香甜可口,人人都可吃,沒有什麼禁忌。但是,患有急性腎炎、慢性腎炎和腎功能不佳的人卻不能吃香蕉,因為香蕉含有比較多的鈉鹽,而腎炎患者的浮腫、高血壓都必須限制攝入鈉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