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乳腺炎該怎麼辦好

患了乳腺炎該怎麼辦?很多人關注這一點,乳腺炎是常見的哺乳期疾病,很多新媽咪對於這個都很害怕,不知道患了乳腺炎後應該怎麼辦,為了幫助年輕的媽咪,下面我們請中醫專家來為我們介紹一下,哺乳期患了乳腺炎該怎麼辦。

患了乳腺炎該怎麼辦:

中藥治療,中醫民間有許多外用藥方,治療乳腺炎有顯效。也可將仙人掌搗碎後,敷在乳房炎塊處,外面敷上乾淨的紗布。

應用抗生素,在上述方法無效時,應及時加用抗生素,肌肉注射或靜脈點滴均可。

區域性理療和熱敷,可用理療或用熱毛巾熱敷,對早期炎症有效。

促進乳汁排空,當感到乳房疼痛,腫脹甚至區域性面板髮紅時,要勤給孩子餵奶,讓孩子儘量把乳房裡的乳汁吃乾淨,必要時可用抽吸的方法排空乳房。當炎症加重,面板水腫,硬而發燙,呈紫藍色,乳頭水腫。腋窩處有腫痛的硬結,以致手臂不能靠到軀幹,這是副乳腺泌乳過度所致。可以用手法擠奶,每次儘量將乳汁排空,可用油木梳背部向乳頭方向輕輕按摩以疏通乳腺,必要時可請外科醫生幫助推拿。這是治療早期乳腺炎,防止炎症進一步發展的最有效的措施。

急性乳腺炎治療要儘早。早期可用超短波理療,高熱可以配合輸液,急性乳腺炎到膿腫形成階段,需要及時切開引流。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患了乳腺炎該怎麼辦。人的一生中難免會患很多疾病,所以如果患了乳腺炎的話大家也不要過分擔心,現在醫療水平很先進,對於治療乳腺炎的方法很多都很有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