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肺結核是一種由病菌引起的慢性傳染病,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生活中肺結核患者還是比較多的。很多人在得了肺結核以後都不知道吃什麼好了,生怕自己吃錯食物加重病情,這樣就不好了。下面跟著肺病專家一起去了解一下肺結核患者吃什麼食物好吧。

對肺結核患者身體好的食物:

一、增加液體攝入量,專家表示,大量飲水,有利於痰液稀釋,保持氣管通暢,每天飲水量至少2000毫升。

二、經常吃食用菌類,肺結核患者經常吃食用菌類食物能能夠有效的幫助患者調節節免疫功能。常見的食用菌類有香菇、蘑菇含香菇多糖、蘑菇多糖,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減少支氣管哮喘的發作。

三、供給充足的蛋白質和鐵,飲食中應多吃瘦肉、動物肝臟、豆腐、豆漿等。這些食品不僅富含優質蛋白質和鐵元素,而且又無增痰上火之弊,對增強病人體質有利,提高抗病力,促進損傷組織的修復。

四、多吃含有維生素a、c及鈣質的食物,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蛋黃、魚肝油、胡蘿蔔、韭菜、南瓜、杏等,有潤肺、保護氣管之功效,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抗炎、抗癌、防感冒的功能,如大棗、柚、番茄、青椒等,含鈣食物能增強氣管抗過敏能力,如豬骨、青菜、豆腐、芝麻醬等。需注意的是,奶製品可使痰液變稠,不易排出,從而加重感染,所以要限制牛奶及其製品的攝入。

五、飲食烹飪方法,對肺結核患者的飲食烹調也要注意方法,一般以蒸、煮、燉、氽等為佳,而煎、炸、爆、燴、炙、炒等法均不宜。

相信大家看完上面文章後大家都知道肺結核患者吃哪些食物好了,因此請肺結核患者得了這種疾病以後多吃上面文章中的這些食物,這樣是可以幫助您更快康復的。不過光靠飲食是不能治癒肺結核的,要想治癒還得依靠三甲醫院的系統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