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患者吃什麼水果好

?  眾所周知,酒精肝是由於過量飲酒所導致的,酒精肝是由長期大量飲酒所致的肝臟損傷性疾病,除了應積極戒酒外,日常合理的飲食對於酒精肝患者病情的恢復也是很有幫助的,酒精肝患者飲食要注意食新鮮水果。那麼酒精肝患者吃些什麼水果好呢?

  1.蘋果:蘋果被中醫認為具有生津、潤肺、護肝、開胃、止瀉、通便之功效。還有柚子,其性味酸、寒、無毒,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果肉風味甜酸適口。

  專家提示,酒精肝患者一定要合理飲食,應以素食、穀類為主、粗細搭配、宜清淡、忌油膩、富營養、易消化為原則,多餐、禁忌生冷、甜膩、辛熱及生痰助溼之品。此外,酒精肝患者要多吃蔬菜水果、常吃奶類、豆類、清淡少鹽膳食、並注意補充含維生素B、C、K及葉酸類較多的食物。

  2.烏梅:如果肝臟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另一方面,喝了大量的酒,而使肝臟處理不了時,也會發生宿醉。而宿醉容易誘發酒精肝。

  因此,預防宿醉,應首先強化肝臟,加強肝臟的解毒作用。防止宿醉的方法,亦在於強化肝臟,早晨起來覺得痛苦時,宜用烏梅煎湯加入砂糖飲喝,此為速效性的方法。

  3.葡萄:葡萄含糖類中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木糖;含酸類中的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酒石酸;還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鉀等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預防酒精肝、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對肝炎伴有的神經衰弱和疲勞症狀有改善效果,所有多吃水果對病情好轉有很大幫助!

  最後,專家強調:得了酒精肝切忌飲酒,要勞逸結合、調暢情志、保持好的心態這樣才能有利於酒精肝的恢復,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但要注意飲食,酒精肝患者定期檢查同樣也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