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大腸癌病因是什麼?

  常見的大腸癌病因是什麼?大腸癌給人們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威脅,而且嚴重的影響著患者朋友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瞭解常見的大腸癌病因對大腸癌的治療有著很大的幫助,那麼常見的大腸癌病因是什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常見的大腸癌病因:

  (1)飲食因素

  一般認為高動物蛋白高脂肪和低纖維飲食是大腸腫瘤發病原因。進食脂肪多膽汁分泌也多隨之膽酸分解物亦多,腸內厭氧菌酶活性也增高而致腸內致癌原促癌原形成增加導致大腸腫瘤發生。

  (2)寄生蟲病

  我國資料表明有10.8%~14.5%晚期血吸蟲病變併發腸癌在埃及大腸腫瘤合併曼氏血吸蟲病的佔12.5%~17.34%,這是大腸腫瘤發病原因之一。

  (3)大腸非常性疾患

  據估計有3%~5%的潰瘍性結腸炎發生大腸腫瘤潰瘍性結腸炎史20年發生癌變12.5%;30年時達40%有人認為15%~40%結腸癌起源於結腸多發性息肉其癌前期病程為5~20年。

 (4)遺傳因素

  總大腸腫瘤的危險在普通人群為1/50,患者第一代親屬患癌的危險增3倍為1/17,一代親屬中如有二人患癌則危險升至1/6,這種家庭遺傳性在結腸癌比直腸癌更為常見。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常見的大腸癌病因是什麼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瞭解了大腸癌的病因,大家可以針對的預防,這樣能夠有效的減少大腸癌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