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併發症有哪些

  大家知道嗎?紅斑狼瘡這種疾病是能夠產生併發症出現的疾病。能夠侵犯全身的多個系統的,它出現的併發症狀是有很多種的,那麼,紅斑狼瘡的併發症都是有些什麼呢?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給你介紹一下。

 1、指甲改變:許多患者同時有灰指甲,此類症狀與長期服用皮質激素真菌感染有關。

 2、血管炎:患者的身體可出現許多瘀點,是一種栓塞性小血管炎和末梢壞死性小血管炎,同時還可引起指端,趾尖凹陷、潰瘍、壞死。紅斑狼瘡有哪些併發症?極少的患者則可能出現足背動脈閉塞性脈管炎,伴有劇烈的疼痛感。

 3、消化道損害:食慾減退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損害,許多患者同時有便秘、腹脹的症狀表現。有的患者則伴有噁心、臍周腹痛、大便次數增多等表現。此外,腹水也與狼瘡性腹膜炎、腸繫膜炎有一定關係,也有的與狼瘡性腎炎低蛋白血癥相關。

 4、肺部病變:前睹性研究結果顯示,系統性紅斑狼瘡發病時僅3%患者累及肺部,但隨著病程發展,約50%一60%患者可出現肺部受累,其病變包括胸膜病變、肺實質侵潤性病變與肺間質纖維化、肺出血、阻塞性毛細支氣管炎、肺不張、肺栓塞、肺動脈高壓、呼吸肌及膈肌功能失調等。心臟病變的發生率為50%一74%.可累及心包、心肌、瓣膜等,少數患者甚至發生全心炎症。

  紅斑狼瘡併發症有哪些?透過上述講解,相信會對您有所幫助。同時還希望患者能早日認清紅斑狼瘡的危害,一旦患病,需遵循早發現早治療的原則。如果你對紅斑狼瘡還有疑問或想了解更多關於治療方面的知識請直接與線上專家進行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