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大腸癌近年來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很多大腸癌患者不瞭解大腸癌,更不知道早大腸癌的早期症狀,所以大都忽視而耽誤了病情,因此懂得大腸癌疾病的相關知識是很重要的,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大腸癌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一:腹瀉或便秘交替

  在發病期間,患者往往會出現腹瀉或便秘交替的狀況,這是由於癌瘤的生長影響了腸道的正常生理功能,導致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這時應考慮癌變可能。

 二:排便習慣改變

  在正常情況下,人類的大便次數是每天一次,而由於疾病的影響由原來的每天一次變成兩三次,每次大便完畢後有大便不盡的感覺,這是大腸癌的早期症狀之一。

 三:便血

  透過臨床觀察,我們發現該疾病的病變僅限於黏膜,可無症狀,或僅有排便習慣改變。當腫瘤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即可出現便血,血色多淡暗,粘附於大便表面。

四:腹脹

  由於病情的進展,患者往往會出現慢性消耗性症狀,大腸癌的早期症狀如貧血、消瘦、乏力及發熱,甚至出現惡液質。

  透過以上幾點對大腸癌的早期症狀的介紹,是否能引起您的重視呢?希望患者們能多瞭解自己的病情,及時配合醫生積極地治療,相信你們的病情肯定會好轉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